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C-46 Curtiss 運輸機 C46-045

柯蒂斯C-46突擊隊員(Curtiss C-46 Commando)是由一種商用高空客機設計轉變而來的運輸機。在二戰時期,它以「R5C」的型號被美國陸軍航空隊、美國海軍和美國海軍陸戰隊用於軍事運輸。它也被飛過它的人稱為「鯨魚」或「柯蒂斯災難」[2]、「水管工的噩夢」,特別在航空運輸司令部(Air Transport Command)機組成員中,它被稱為「飛行棺材」。[3]C-46與類似的道格拉斯C-47空中火車扮演著相似的角色,但未像後者那樣得到普遍的生產。在它投入生產時,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雙引擎飛機,也是二戰開始時能投入使用的最大最重的雙引擎飛機。
二戰結束後,剩餘C-46中的很少一部分被用於其原始設計用途——客運,大部分剩餘的C-47與C-46很快佔據了主要的貨運市場。該機型做為二線角色為美國空軍服務到1968年。然而在北極及邊遠地區C-46一直服役到21世紀。

2013/2/12拍攝於岡山空軍官校空軍軍史館軍機展示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