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基隆級驅逐艦(紀德級 Kidd class destroyer) 基隆艦1801/馬公艦1805

紀德級驅逐艦(Kidd class)是美國海軍已除役的飛彈驅逐艦。最初是針對伊朗王國在波斯灣的防空需求,基於史普魯恩斯級船體所設計而成的四艘軍艦。在伊朗王國遭推翻後,原本由伊朗所接收的軍艦改納入美國海軍自己的艦隊中,每艘船艦並以於太平洋戰爭中逝世的美國海軍上將命名。2005年到2006年期間,美國海軍陸續將這批艦隊交接給中華民國海軍,並改稱之為基隆級驅逐艦。本艦具有強大的防空、反艦、反潛及戰場管理能力,可擔任由不同作戰艦艇組合的作戰支隊旗艦,亦可在岸置防空制海兵力所涵蓋的海域外,執行外線機動作戰任務。
中華民國海軍計劃未來在臺澎防衛作戰中,平時基隆級將擔任重要海域偵巡任務,並擴大其監偵範圍以增加台灣軍方預警的反應時間;戰時主要擔任由不同作戰艦艇組成作戰支隊旗艦,扼控重要海域阻敵進犯,並可為陸基作戰中心與戰管中心遭受損毀時的備援防空指管任務,進行聯合制空、制海作戰。

相關新聞:
1. 聯合護漁操演 紀德級艦午後啟程
2013/5/4拍攝於蘇澳海軍中正基地(中正軍港) (國軍102年「全民國防教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