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標準一型飛彈飛彈發射箱 SM-1 Launcher

標準一型飛彈SM-1飛彈發射箱為武進三型作戰系統之部分,係海軍對所有陽字號進行總檢與修復工程,並選定了7艘經過性能提昇、艦況最好的基靈級驅逐艦作為作戰系統的載台,以負擔在光華一號計畫完成以前海軍的艦隊戰鬥重任。在成功級巡防艦等新一代主戰艦艇陸續成軍後,接受武進三型改裝的七艘陽字號驅逐艦於2003至2006年間陸續除役。中華民國海軍將陽字號上所搭載的部分武進三型作戰系統與標準防空飛彈重新安裝到濟陽級巡防艦上,以彌補該型艦對空能力之不足。由於武進三型的戰系電腦數量只有7套,因此除了濟陽艦(FFG-932)外,其餘7艘在定期保養時完成改裝。
標準一型飛彈SM-1飛彈發射箱,2013/5/4拍攝於 濟陽級巡防艦 933 鳳陽艦 蘇澳海軍中正基地(中正軍港) (國軍102年「全民國防教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