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旭海號船塢登陸艦 193

為台灣海軍接收美國海軍安克拉治級船塢登陸艦,也是台灣海軍唯一一艘船塢登陸艦。
安克拉治(Anchorage)級是美國海軍在一九六○年代末期開始建造的船塢登陸艦,用以汰換二次大戰時期建造的船塢登陸艦,此級軍艦共建造五艘,我國海軍在一九九九年接受安克拉治級的第三號艦Pensacola號,並命名為旭海號,在完成廠修、航訓和整備後,旭海號在隔年六月抵達左營成軍服役。 旭海號船塢登陸艦全艦採用鋼質材料建造,艦艉乾塢長達一百三十一點零六公尺,寬十五點二四公尺,乾塢中可以搭載三艘通用登陸艇,或三艘氣墊登陸艇,或十八艘LCM六型機械登陸艇,或九艘LCM八型機械登陸艇,或五十艘兩棲登陸戰車(LVT),也可以進行各式兩棲載具的維修工作;艦艉的二具五十噸級吊臂則可供艦甲板吊掛物資,也可利用艦艉甲板空間放置一至二艘LCM六型機械登陸艇。
 旭海號的乾塢前方甲板上的車輛停放空間高達一千一百一十五平方公尺,可搭載各式車輛和物質,艦艉設有可拆式直升機甲板,雖然沒有機庫無法停駐直升機,但仍可供S-70C直升機起降,艦上總共可裝載九十噸直升機用JP-5燃油,旭海號僅有基本的自衛武器,包括二門四○公厘/L70快砲、二座Mk15方陣快砲、六挺十二點七公厘機槍和四座六聯裝Mk36型干擾火箭發射器,最大航速二十二節,續航力可達二萬七千四百一十公里。
2014/11/23拍攝於左營軍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