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AH-64E 阿帕契長弓直升機 Apache Longbow 818

是由麥克唐納・道格拉斯飛機公司(現波音)製造,目前是世界上攻擊直升機排行榜第一名,為美國陸軍的主力武裝直昇機。它是根據美國陸軍的先進武裝直升機(AAH:Advanced Attack Helicopter)計畫所開發,以作為AH-1眼鏡蛇的後繼機種。該計畫由五家製造商波音, 貝爾直升機公司,休斯飛機公司,洛克希德公司,西科斯基飛行器公司競標,之後美國國防部選擇了貝爾直升機公司的Model 409/YAH-63,與休斯飛機公司的Toolco Aircraft Division(之後的休斯直昇機)所製造的YAH-64,進入第二階段的競標。最後在1976年時,由休斯直昇機公司(後被麥克唐納・道格拉斯飛機公司併購)的YAH-64獲勝。
美國陸軍於2012年10月表示,AH-64E型阿帕契長弓將是該系列中的最新型號,波音公司與軍方打算發出一份合約將開始加緊速度生產製造。 這項全速率生產製造將會是美國陸軍從Block I到Block II投入製造以來最重大的決定,陸軍上校傑夫‧海格(Jeff Hager)表示,每年將會以48架次銷往國外,而美國陸軍將添購480架次。 去年11月第一架AH-64E交付給美國陸軍後,每隔月在亞利桑那州廠生產交付給美軍,但生產進度和數量細節將會和軍方進行協商。 各國開始對此產品感到興趣,尤其以中華民國陸軍為例,首批6架於2013年11月4日經海運由高雄港抵台,並預計於2014年7月全數交機完畢,成為全球第二個擁有AH-64E的軍隊。
2015/11/19拍攝於國軍104年「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 新竹空軍基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